子皿.

[扬瑀]演唱会事故

  *架空文

  *顶流双人组合

  ——————————

  

  

  

漆黑的后台无数人忙碌着,这边在调试灯光,又有人在不断强调“麦克风!麦克风!麦克风!啊啊啊啊啊啊啊快拿一个麦克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只不过这声可怜兮兮的哀嚎很快泯灭在了茫茫众声之中。坐在休息室里等待上场的张轩瑀和潘扬可管不到这些,此时此刻两个站在舞台上发光的人正在闲聊。

  

“哎呀,累死了,下一首歌是咱俩合作第一首rap吧?”潘扬靠在沙发上,微微笑打趣张轩瑀,“嗯,扬瑀厂牌就是那次第一次提出的。”张轩瑀剥开桌面上的橘子,扔给潘扬一个,另一个塞进了自己嘴里。“我说,这么酸的橘子你铁了心给我的吧。”潘扬咪起眼睛,龇牙咧嘴地咀嚼橘瓣,但最后还是没吐出来,“哈,我可没有~”张轩瑀耸耸肩,起身坐到潘扬身边,伸出手打在他身上。“我可不信~”潘扬站起身来和张轩瑀面对着面,看着对方的眼睛,投下一片阴影遮住身下人。

  

张轩瑀一笑,闭上眼捧住潘扬的脸,双唇附上去。或许我们还有很多很多的将来,但是有你在,我从不畏惧未知且遥远的世界。休息室的化妆镜映出两个人交重在一起的身影,张轩瑀身上的装饰铃铛静静的挂在腰带上,仿佛两个人可以就这样,吻到地久天长。

  

“两位老师,舞台准备好了,可以准备上场了。”工作人员的声音在门外响起,这才惊醒了两个沉沦弥陷的少年,张轩瑀把脸埋进潘扬肩窝里,“好的。”两个人朝门外答去。“走吧,该我们俩上场了。”潘扬环住张轩瑀的腰,轻轻咬了一下对方泛着粉红的耳廓,留下一轮浅浅的牙印。张轩瑀被激的身躯一颤,脸红着推开他,“走了上台了,别让粉丝等久了。”“好~”潘扬轻笑一声,跟了上去。

  

灯光照耀的舞台上站着两个并肩的男生,台下是不同颜色的灯海,就像一望无际的银河,在绚烂华美的漫长柔卷上镌刻永恒。看不清谁的脸,只是他们一遍又一遍地喊着他们两个人的名字,在空旷浩瀚的体育馆里回荡起悠远的回音。“这是我们的世界!我们的盛世!”潘扬始终是耐不住激动,签起张轩瑀的手喊出这句话,五颜六色的彩带随着一声巨响纷纷扬扬飘落而下,铺在舞台上、发丝上、手掌上……潘扬看向张轩瑀,发现对方也一样在看着他,一双亮眸照耀在漆黑的夜里,说是灿烂的星河过于庸俗了些,说是凛冬里纯白的皑皑雪花又过于凛冽,潘扬一瞬间词穷。看到的是永远那么柔软热烈的人儿,看到的是他的爱人,穷极一生追寻的宝藏。

  

  两人相视一笑,绚丽的灯光将眼神遮掩的朦胧不清,他们只知道此时此刻,很想拥抱对方。没有人会一直存在,但是我会一直爱你。心悸宛如藤蔓缠绕住两人的心,长出新的绿叶,开出繁盛的花朵,在一片氤氲里,看不清你的脸,但我明白你的心,你问我爱有多长时间,我说一直到永远。或许天高海阔,险恶丛生,或许岁月流逝,白驹过隙,或许紫藤花开了一年又一年,或许我们终会死亡,但爱意永存,惊掠整个盛夏。无法述说尽极致的爱恋,更无法用什么行动来证明深深的欢喜,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一往无前,不负韶华,不负彼此。


全场灯光骤暗,只有那一片片耀眼的灯牌在闪烁,星星点点密布在漆黑的夜里。一束灯光打了下来,照在张轩瑀身上,他的视线紧紧看着那个模糊的身影慢慢走来,说不紧张是假的,说不期待也是假的,他们等这一天等的太久了也太苦了。潘扬微微笑,”张轩瑀。我喊你的名字喊了无数遍,唱歌时,聊天时,我当时没想过这个名字将会伴随我的一生,也没想过会有今天。我们走过很多地方,去看过烟花,也去过大海,你问我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吗,当时我并不确定,也不敢回答。我很害怕,我见过太多太多的离别和悲伤,我也不知道我们能以队友的身份走到什么时候,或许是今天也有可能是明天。”张轩瑀抿住唇,看着眼前从青涩幼稚一点一点成长到现在这般模样的少年忽而湿了眼眶,他来的太晚了,如果命运使他们早些相逢,他是不是就能陪着潘扬走过更多时光。潘扬深吸一口气,“但现在,我知道了。”他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在灯光的照射下,酒红色被熏染上了一层光晕。“我们做队友的时间到现在结束了。”潘扬一步一步走向张轩瑀,“现在,换我问你了。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盒子里是一枚戒指,不是电视剧里那种闪闪发光的大宝石,也不是精致美好的指环,是一截毫无饰品装点的铁环,但不大不小,正好适合张轩瑀无名指的宽度。他们都记得,这是张轩瑀向潘扬告白时,从兜里拿出来的两枚戒指,没有任何的华丽外表,更没有浪漫的场景,似乎是临时起意一般的告白了,但这也是两个年轻人新的起点。多年前,你用它告诉了我你爱我,今天,我用它告诉你我爱你,你愿意吗?“我愿意。”


“我愿意,爱你一辈子。”

“不骗我?”

“不骗你。”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