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皿.

【ALL时光】左右为难的时光——岳智篇(一)

  省流:万人迷小光左拥右抱人生赢家,以及一个看戏的棋神、幸灾乐祸的绪哥和他家的白川。

  *褚赢实体

  ——————————

  01.

  时光发现他的棋友们都不太对劲,具体有哪里不对劲,时光也说不出来,就是不对劲。好吧,其实是因为一向看不惯他的岳智忽然变着法的对他好起来了,虽然口是心非,但是总归来说还是对他很好,这让时光很不适应,明明上一秒都做好了跟他斗智斗勇下棋的准备了,忽然来一招欲擒故纵,这是要搞什么?打算贿赂我让我自觉离开俞亮身边,让我承认他才是俞亮唯一的对手?哦,这该死的小说情节,不过为什么给的不是钱是吃的!?原来在他心里我对吃的比对钱更感兴趣吗?

  

  时光仔细想了想,好像是的。

  

  一开始,时光只是单纯的以为岳智是来挑衅他的,毕竟那拽的二五八万的步伐除了他能走出来也没人了。时光看着眼前的人,以为又是要下一盘棋,都把棋子拾好请他坐了,没想到岳智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让时光更疑惑了,“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时光抹了抹脸上,难不成偷吃曲奇被发现了?那时长老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岳智还是站着不动,一副欲说不说的样子,看得人都觉得他是不是快被那句话憋死了,“嗯?你还不坐过来吗?不是要下棋吗?”时光直勾勾的看着他,清纯无害的模样看得岳智喉咙一紧,心跳加速,“谁说要和你下棋了,这是我爷爷从英国带来的红茶,”岳智把手里的茶包扔到棋盘上,双手抱胸,一脸不屑地看着他,如果忽略掉他碎发下掩藏着的红透的耳朵的话,他一定是一个看不起人的霸王小少爷。

  

  “你看看你喝的茶多难看,我怕脏了我的眼睛,这包是我剩下用不完的,给你了。”说完,不给时光反应过来的机会,直接离开了方圆建投,徒留一脸懵的时光在风中萧瑟。褚赢张开扇子走过来,一脸好奇地看着时光,“小光,岳智来找你就为了送个茶包?”时光快无语笑了,“我哪知道,岳智这人真是啥也不说还好,一开口就损我。”说完拿起来那包茶,放到鼻子下闻了闻,一股清新醇厚的茶香味扑鼻而来,与平时所买的茶叶不同,这红茶里没有人工合成的气味,完完全全地野生茶叶,夹带着阳光烘干的温暖。“哟,还挺好闻的。”说罢,新奇的递给褚赢让他也闻闻,满足一下棋神的好奇心。

  

  岳智说话是不好听,但是这茶可不能浪费了,时光转头就把被子里的茶水一口闷下去,就为了尝尝这所谓的进口茶包到底有多好和喝,动作太急匆匆,致使牙齿上又沾了几片茶叶,被褚赢笑了好一阵。时光撇着嘴倒茶包,看在岳智这么有诚意的份上,这次奇奇怪怪的举动本时长老就免了他的罪罢!

  

  于是乎,方圆建投还是会每天看到岳智气势汹汹的走进来,再气势汹汹的走出去,若放在以前那是和时光下棋下输了,方圆建投的队员也是这么认为的,有一次来了新人,正好撞见岳智进来,老队员指着岳智跟新人介绍,“看见前面那个人了吗?你应该知道他,岳智六段,整天来我们这里找时光下棋,只不过好像胜率不高……”说罢,他看见岳智一如往常傲慢的走出来,“看,输棋了,心里不高兴,手里还拿着……四驱车?”老队员怀疑人生,这真的是他认识的那个岳智吗?你知不知道你ooc了啊!!!!

  

  好吧,那个四驱车是时光看岳智每天给自己送东西来又不下棋,心里寻思着他们两个人虽然争锋相对但总归是朋友又是一个道场的,但自己又知道岳智什么都不缺,也没什么好东西能给,在褚赢一顿坑蒙拐骗之下同意了送四驱车这个主意,并为终于有了回礼而高兴,忽略了出主意那人扇子后面的坏笑,可以用作表情包了,就叫奸诈。于是乎,在今天这个美妙的日子里,岳智收到了时光的第一份回礼,虽然这个四驱车他也有,但还是一脸傲娇的收下了,还不忘放狠话,“哼,这个我早就有了。”不过自众所周知,岳智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嘴上不饶人,心里早就乐开花了。

  

  围达办公室里,方绪正喝着茶犯愁,以前一个俞亮整天去方圆也就算了,还可以包容,不停的给自己洗脑,嗯他们只是讨论棋技、讨论棋技而已。不过现在又多了一个岳智更过分,一说去方圆建投就是去一下午,训练倒是没耽误,只是这一个个的都这么向往许厚那边的待遇吗?是我没有钱给他们的还是说许厚开出了更优厚的条件?苦恼之际,白川的电话响起来了,“喂,师兄啊!什么事?”另一旁的白川显然心情不是很美好,“赶紧过来把你们队的岳智领走,还有小亮也领走,他们俩在决斗,谁下赢了对方就和时光下棋。要我说起来岳智之前还挺不屑于时光的吧?怎么这几年倒跟俞亮翻脸了。”此话一出,方绪觉得自己的脑子彻底傻掉了,前最年轻九段此刻呆坐在办公椅上,不断的思考人生。

  

  最后还是压着火气赶到了争斗现场,刚进方圆建投大门就看见一个咸鱼时光平躺在石阶上,绝望看天。惹得方绪哭笑不得,“我说时光,你在这里做什么?不去劝劝那俩?”时光认命似的闭上眼,一脸悲愤的摇摇头,“绪哥,没用的,有时候得不到的别强求。”说罢还装模作样地抹了抹眼角那颗薛定谔的眼泪。听见时光这么说,方绪的心又凉了一截,迈着赴死的步伐走了进去。不大的棋桌上两个人坐在对面,均是一种争锋相对的样子看着对方,而方绪唯一的希望褚赢还在角落里逗小乌龟玩儿呢。

  

  方绪看着褚赢那些许幸灾乐祸看着小乌龟翻不过来身,还是觉得不打扰他老人家为好,上去拉架,“干嘛呢在这里,丢人丢到方圆建投来了?不就是下盘棋吗?你们要是这样子以后怎么在一个队里?”俞亮抬起头来抿抿唇,“师兄说的对,但是我们已经说好了,谁赢了,就和时光下棋。”岳智一脸不屑,“我已经不是之前那个小屁孩儿了,我们这次赌的可是谁能和时光下一辈子的棋,你不会怂了吧?”方绪皱眉,在队里边儿怎么没看见你们这么在乎时光呢?这下好了,直接闹到时光队里来了,这是准备憋大招然后一击毙命吗?

  

  方绪烦躁的揉了揉眉心,“你们两个,跟我回围达,在这里还不嫌丢人吗?”俞亮和岳智都是三头牛都拉不动的那种人,倔的很,礼貌的说了句抱歉之后继续进行毫无意义的对峙。方绪反正是好话硬话都说了一遍,最后回到了大厅,和时光一起躺平了。褚赢摇着扇子走过来了,小乌龟被折腾的气闷,缩在壳里不出去,“现在的年轻人呐还是心浮气躁,小亮、岳智,你们觉得小光喜欢看见你们两个这样吗?”这话一出,两个人虽是心有不甘,但还是各自散开了,“切。”岳智拿起自己的外套往门外走去,碰见了装死的时光,目光罕见的停留了一瞬便移开了。

  

  时光看着两个人先是一言不发地要对峙,然后又一言不发的走了,和方绪懵逼的坐在椅子上上,面面相觑。“时光,不打算解释一下吗?”方绪重新拾起了已经碎的不成样子的威严,“绪哥啊,我说我也很懵你信吗?”时光一脸沮丧,被赶来的褚赢拽走了,“我先带小光走了,你好好看看你那两个队员吧。”方绪又不能跟褚赢反冲,生生忍下一口气,大不了回去之后跟师兄讨些便宜。“你们回去给我好好反省反省,你们在队里倒是装的挺和谐啊,一碰到时光就原形毕露了是吧?小亮,你跟我来,岳智你也回家吧。”方绪挥挥手,招呼俞亮跟上。

  

  岳智心里憋着一股气回家,迈着二五八万的步子自顾自走到了卧室研究俞亮的棋谱,“俞亮,等我比你厉害了,我就是时光唯一的对手。”

  ————————

  岳智的性格把握不好,见谅见谅~

评论(22)

热度(59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